香草味的慕斯

“我在微风初起的夜晚中,等着你对我说一声,好久不见。”

【名侦探学院】魔法学院的秘密 番外

【名侦探学院】魔法学院的秘密  ——即兴主持

♬码文码了2天的我爱你们吗?

♬这算是一篇小番外,不过好像和魔法学院的秘密没有关系(不过背景是学院的啦!)

♬这是本人亲身经历,包括小齐哥说错话的那一句也是我说错的

♬不过我没有低血糖(ฅ>ω<*ฅ)

♬一个双方治愈的环节,我真的很喜欢

♬废话不多说,正文开始






学院里的秘密有很多,第一个就是我喜欢你。







今天是一场晚会,说小也不小,只不过是给高度训练的学子们一个放松的机会罢了




齐思钧早早的到了会场,其实也没啥事儿,也就是在训练之时放松一会儿,也可以好好的看看自己的偶像是怎么主持的




因为特别早,齐思钧悄悄的出了宿舍门,以免吵醒正在睡觉的九洲和峻纬,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,就赶紧到了会场




晚会没开始,齐思钧到了后台准备看一下他们是怎样排练的




他站到后台旁,看着那些同学一次一次的把器械搬上来,在调整好灯光音响。




“小齐啊,完了之后你到上台去主持一下吧。”撒贝宁站到齐思钧的身边,看似不在看他,其实话也在对他说





“啊?我……我吗?不是撒老师,平时都不是您主持吗?”听到撒贝宁这话的齐思钧心里顿时有好多个问号





“没什么,只是我觉得要锻炼锻炼新人,看你比较合适,我们这一辈迟早会退休的,也好有人来接替这个职位呀!”撒贝宁给了齐思钧一个鼓励的眼神,然后又像小孩子似的向他眨了眨眼,表示让他不要害怕,要加油哦





要知道主持最不能缺少的就是自信心了”撒贝宁仿佛在自言自语,却好像在感悟人生的大道理




而这边的齐思钧呢,其实从听到撒贝宁说的那番话起,就已经心惊胆战了,因为他平时从来没有主持过,更没有在这么大的场合上说话,齐思钧身上冒出一层冷汗




主持最考验的是主持人良好的控场能力和自信心,即兴主持更是这样,如果没有良好的反应能力,同时主持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,如果这个主持人不好,那这场晚会就不能算是一场完整的晚会。那这场主持一定会以失败告终。齐思钧心里默默想着,想着平时撒老师怎么主持的,想一想上场该说什么?努力克服自自己那恐惧的心理,努力做到最好。




“好了,小齐,上台去吧,记住不要害怕,我会在台下看着你的精彩表现的哦!”撒贝宁说完,向齐思钧摆了摆手,去视察后台的准备工作了



有了自己偶像的鼓励,齐思钧也了放平心态,可他心里还是有那块大石头,在随着心脏一起猛烈的跳动,始终都放不下来,今天走的匆忙,没有收拾的头发,也被他用手强行压下去了



他慢慢地走上了台,灯光的注视让他差点睁不开眼睛,可他心里的害怕和紧张,又有谁才能知道呢?从后台到台上的那一点路,对他来说是那么的遥远,每一步都好像走在看不见的路上,每一步都胆战心惊,仿佛下一秒就要掉进燃烧的火中。



“大家好,我是小齐齐思钧”凭着超高的情商和自来熟,齐思钧很快把握住了场子,前半部分还算顺利,而后半部分却不那么如人心意了




“在这里,你们可以放下平时训练的枯燥无味,我们这场欢乐的盛典也拉开了闭幕”齐思钧心里咯噔一下。



 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,过一会儿,全礼堂的人哄堂大笑,震耳欲聋的小声仿佛要把他的声音掩盖过去。




不过也在那一刻起,齐思钧之前做的心理准备全部崩塌瓦解,他害怕的心理又一次涌上心头,他开始怀疑自己,额头上出了一层细细的汗珠




忽然他的眼前有些眩晕。




“糟糕!怕什么来什么”齐思钧重心有些不稳,头脑晕晕乎乎的“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低血糖啊?明明知道自己紧张时候会低血糖。”他不禁懊悔今天早上走得急,没吃早饭,他的低血糖又犯了,“不行赶紧吃完下去找点吃的吧”他心里想。




齐思钧稍微调整了状态,担着主持人这个职位,他努力地把台正回来,这才可以继续。



主持终于完了,接下来是表演时间,齐思钧跌跌撞撞的下了台,碰见了,正好在台下看着他表演撒贝宁




“干的不错,小齐,你看你第一次主持就这样,以后要不要考虑一下当主持人?”撒贝宁开玩笑似的一段话给了齐思钧一个肯定的回答,这时候的齐思钧向撒贝宁说声谢谢,便又向前面走去




齐思钧现在很晕,非常晕,他只能靠着模糊的人影,一边寻找一个可以躺下的地方,一边还不能撞到人,就这样在人群中寻找着,努力支撑着自己。





不过他撑不住了,迷迷糊糊中他好像撞到了一个人“对不……”对不起三个字还没说完,齐思钧眼前一黑,直直的倒了下去




“老齐,你怎么啦?老齐!你没事儿吧?”不过也很巧的是,还算齐思钧幸运,碰到的人不是别人,正好就是他同个宿舍的周峻纬。




周峻纬眼疾手快,在齐思钧的头真要和大地来个“亲密接触”时候,周峻纬一把把他搂了回来




周峻纬意识到这可不是一件小事,立刻拿出手机给医务室拨的电话,又在他们八人的小组里发了一条短信。




205206那群学霸们






JZ:@我脑子不好,你起床了没有?你起床了就赶紧来医务室看你齐妈。






我脑子不好:咋的了,我才刚起啊齐妈在医务室干嘛?






美丽本人:唐九猪你是不是个傻?@JZ咋回事啊?老弟?






一拳500:周峻纬你别卖关子了,小齐怎么回事,昨天还不是见他好好的吗?






现杀妹妹:ze个人怎么回事嘛,别磨蹭啦@ JZ






我脑子不好:哦哦哦哦哦哦哦,我明白了,我马上就去






美丽本人:唐九洲你慢点,等等我跟你一起去,齐妈严不严重?@JZ






独自美丽:我说你们怎么都不在?






JZ:都不在?你们在哪?






一拳500:九洲应该在训练场训练,明明应该正在赶来学校的路上,我跟阿蒲在图书馆,潘潘和石凯应该在宿舍。






一拳500:好了,问题都解答了,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




JZ: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我去会场看看吧,会顺便找找老齐,他从今天早上就自己走了,我想他应该会来这边,所以过来找他,没想到我还刚进会场没多久,他就摇摇晃晃的走到我旁边,还撞了我一下,他可能没注意,结果我刚想开口他就昏过去了





独自美丽:那情况怎么样?医生说什么啦?




JZ:算了,这边情况有点忙,你们过来就知道了,先下啦!




周峻纬回了最后一条消息,便把手机黑屏放在身边,揣进了口袋里,医生还没来,周俊伟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小狐狸,脸色还是那么的苍白





“这么一看还挺像只狐狸的”周峻纬回过头,勾了勾小狐狸的笔尖,“你可要快点好起来啊,一只可爱的小狐狸。”周峻纬想




不一会儿医生很快就来了,听到齐思钧是因为低血糖而引发的晕倒,周峻纬才松了一口气。





当齐思钧缓过来的时候,病房里人陆陆续续都已经到了,有坐在旁边笑而不语的峻纬,就在那边讨论组合技的南北,还有那面叽叽喳喳吵架的唐九洲和邵明明





“你们怎么都在这里”因为昏迷体力也跟着下降的原因,齐思钧的声音很小,但基本所有人都听到了。





“九洲明明你们俩怎么都板着脸啊?”齐思钧小声问了一句。




“你还问我们,小齐哥,你连自己有低血糖都不告诉我们?是觉得我们不听话吗?”这是板着脸的糖九洲开始说话了。





“就是啊,小齐哥,要不是峻纬告诉我们你晕倒啦,我们估计现在还满后台找呢。”邵明明摆着的脸也放松下来,“以后可不能这样啦!”




“峻纬?”齐思峻钧看了一旁坐在床上的周峻纬,穿着一身蓝外套,坐在洁白的病床上。





“小齐,你这个瓜皮,以后出事要和我们说哦”蒲喷喷又开始了它的喷人模式




周峻纬利用法系一秒看穿了齐思钧的心里,“好啦好啦!你们的齐妈要休息啦,赶紧出去吧!”周峻纬说着向门外走去。




“那我们走啦,拜拜齐妈!”唐九州和邵明明两个小机灵鬼,像齐思钧挥手告别




“等一下,峻……纬,你可以等一下吗?”



听到这话的周峻纬又走了回来,还让唐九洲他们把门带上,“怎么啦?老齐”





“那个……刚才的事……谢谢你”齐思钧脸一红,双手不自然地抓住床单,如果这是一张纸,可能他就早被齐思钧揉烂了。





“没什么,老齐,你是喜欢上了主持”罕见的周峻纬说出了陈述句而不是疑问句





“你是不是又用读心术了?”齐思钧睁大眼睛看着他。



“好,好好,真是什么都瞒不过我们齐老师。”周峻纬应付着,脸上自然地笑了起来。









你在台上守护着你的梦想,我在台下守护着你的坚强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:

  就在昨天晚上,我想明白了,人可以失败,可以犯错误,但是你不改正错误,那你才叫真正的失败,从哪里摔倒从哪里爬起来,还有各位昨天的鼓励和安慰,都让我特别感动,既然大家都这样了,那我还有什么理由辜负大家的心意呢?所以,两天的时间,使我大致拼出来了一些,可能还是有些细节记得不够完整吧,不过小齐哥的失误是真实的,这个失误来源于我的生活,因为我个人很喜欢主持,而且我也经常主持,可是就在上周。老师突然让我即兴上台,我没有办法,只能硬着头皮上,我现在还记忆深刻,“我们这常晚会也拉开了闭幕。”这真的是我当时的原话,也就是那天下午,我开启了这篇的思路,从星期一写到今天,我也是很厉害了吧😊


这篇故事发生在恩齐还没来之前(现在他还没出场呢)不过最后一句话也是真的我很喜欢,撒老师的感悟其实是我自身的感悟,对此我还想了好久要怎么写



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,也谢谢大家给我的鼓励,麻烦留下一个不要钱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吗?

如果有错误,欢迎来捉虫(>^ω^<)少量的南北,我把tag带上了



谢谢大家!
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